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8月21日

善用職場中的位份

亞哈將他的家宰俄巴底召了來。(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華,耶洗別殺耶和華眾先知的時候,俄巴底將一百個先知藏了……拿餅和水供養他們。)(王上十八3至4)

亞哈是以色列歷史上一個作惡多端的君王,跟王后耶洗別一起帶動全國拜巴力和不同的偶像,陷以色列人於邪惡之中。但令人訝異的是,這樣一位君王身邊一個重要的僕人,竟然「甚是敬畏耶和華」。

為甚麼?當我細心思想,發覺這不難明白。因為一些邪惡的君王、領袖他們絕不會善待身邊的人。伴君如伴虎,若沒有父神奇妙的保守,在他們身邊根本很難保住飯碗,甚至活命。俄巴底不單心中敬畏神,蒙神保護得以在亞哈身邊生存,而且神也使用他獨特的身份、位置,在艱難、邪惡的世代中保護那些屬於祂的僕人!

在這末後的世代,世道人心也許越來越壞,國家、社會的罪惡越來越深。敬畏神的人不一定能脫離罪惡的制度或管理系統;但只要對神忠心純全,神要保護這樣的人,甚至會藉著他們獨特的身份和位置,保存祂的子民和祂的工作。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