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8月13日

何以拒絕上教會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前二12)

作為基督徒,要在隱密之處、從小事之上開始學習捨去老我、作光作鹽的功課。除了神會鑒察我們,別人也會留意我們。曾經接觸過兩位慕道友,都是因為對基督徒沒有好印象而拒絕去教會。

在中國有位朋友,他的媽媽、舅舅和姊姊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我向他傳福音時,他告訴我對以前工作上打過交道的一位律師印象很差,而他第一次去教會就碰到那位律師,且知道他是基督徒,就覺得信主耶穌也就那樣,於是不再想去教會了。

在美國我所牧養的教會,有一位老人決志信主後,兒子常送她去了教會就回家。她多次邀請兒子留下,但她兒子不願意,說一位孩子的數學輔導老師就在這個教會,這個老師輔導孩子就是在乎錢,從不超時服務。我們不能指責慕道朋友過於計較,而是應該嚴以律己,端正品行;否則,別人怎能從我們身上看見主的榮美?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