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8月12日

付代價

王對亞勞拿說:「不然。我必要按著價值向你買;我不肯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獻給耶和華我的神。」大衛就用五十舍客勒銀子買了那禾場與牛。(撒下廿四24)

神賜福給大衛王,使他民強兵壯;然而他竟驕傲起來,不聽元帥勸戒要數點百姓。此舉除不得神的喜悅外,還要受神的懲罰;神讓他從三樣災禍選其一,他卻讓神為他決定,因他知道神有豐盛的憐憫,這是大衛認識神最寶貴之處。

於是神降瘟疫,百姓就死了七萬人。大衛懼怕極了,因見災難仍未過去,於是向神禱告認罪,他愛百姓,寧願神攻擊他和他的父家。於是神藉先知吩咐他在亞勞拿的禾場築壇獻祭。亞勞拿願意免費提供獻祭之物,但大衛不肯接納,他願為所做的付出代價。神垂聽了他和百姓的禱告,瘟疫就止住了。

大衛不以「白得之物」獻給神,提醒我們奉獻和服事是從心裡發出;雖有過錯,還是要回轉到神的心意裡去。今日我們的奉獻和服事是從哪裡發出的呢?是否願意為神付出代價?是否有餘才獻上?有空才上教會?無聊才探訪?但願我們將心回轉向神。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