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7月31日

專一跟從神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民十三30)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民十四24)

很多基督徒覺得明白神的旨意很困難,其實秘訣在於是否願意真正信靠神,跟從神。十二個探子窺探迦南地之後,雖然所看到的情況完全相同,但是得出的結論卻大有差異。百姓與大部分的探子都認為住在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絕對不能去。唯獨迦勒卻力排眾議,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我們足能得勝。」到底哪一個才是神的旨意?

為何迦勒清楚神的旨意,而其他的探子與百姓不能?原來迦勒另有一個心志,他專一跟從神。只有專一跟從神的人才能清楚神的旨意,才能有無懼困難的信心。我們禱告的時候也必須有專一跟從主的心志,不管祂的帶領多麼不可能,要付上多大的代價,都願意跟從主到底,這樣才能越禱告越清楚神的引領,越禱告越有信心。如此,環境的困難就是我們經歷神奇妙作為的機會,往往可以轉危為安。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7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