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7月28日

你想出名嗎?

我尋得我的僕人大衛,用我的聖膏膏他……因我的名,他的角必被高舉。(詩八十九20,24)

人有時會受虛名所累,為追求虛浮的榮耀,為得別人的欣賞和歡迎,不惜背乎自己,或不敢按所持守的信念去生活或說話,我也時常面對這樣的試探。曾經有位同工問我:「校長,你是否很想出名?」我答:「曾經也很想,現在沒有這麼熱衷,反而會想,儘管出了名,但若所做的未曾真正影響或改變過別人的生命,那麼我所做的一切便是徒然,只像煙花,瞬間的燦爛過後便不留任何痕跡。」雖然是不經意的一問,卻是一針見血,時常縈繞心間,成為我很大的提醒。

是神揀選大衛,而不是大衛自選、自膏為王,是神因自己的名將他的角(意指尊貴、權能、榮耀、名聲)高舉,不是人自我抬舉,祂的名在聖經中被稱為聖、善、美、愛!

為了得到別人接納,一味逢迎而出賣自己的信念是職場中常有的試探。人追求成就和建樹原本並沒有不妥,但這些成就和建樹最終是否能造福別人,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張文彪(摘錄自作者所著《僕人領袖的心靈日誌1──走出流淚谷》一書,蒙「聖言資源中心」允許使用,謹此致謝。作者是香港一教會長老)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7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