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7月21日

神聖而不計較的憐憫

……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利十九9至10)

《屬靈傳統禮讚》一書中對這段經文有這樣的闡釋:在這律法中,似乎有一份近乎神聖的不計較,毫不理會那些人身陷窮乏之境是否咎由自取;單是「有需要」這事實,便是幫助他們的充分理由。

一天,繁忙中突然接到親戚的電話,他因車停在超市前不能發動,需要我馬上載他回家。我心想他一定買了很多的東西,不宜搭公車,雖時間緊湊,我還是願意送他一程。但到達後見他手中只握有一把青菜,我壓制著不悅,表達出我的不滿:既然要我載你,為何不多買些,好值回我這趟車程。在路上他解釋,他剛花了一筆錢才把車修好,卻又出了故障,所以要趕著回家打電話給車行……。

回程時聖靈提醒我,為何不給他一點錢或幫他採購些東西?或許為了修車他已節衣縮食,我卻沒關心到他的需要,只想著自己時間上的損失。我除了為自己蒼白的憐憫而感到內疚,更為神一直以來對我的憐憫、給予我不配得的而感恩。

~張吉莉(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7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