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7月9日

填平隔膜

耶穌在屋裡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祂的門徒一同坐席。(太九10)

我認識一個愛說粗言、賭博又酗酒的人。他知道我是牧師後,相處時似乎有點不安,但因他從事的工作不能不接觸我,有時也禁不住衝口而出粗言。但有一天他對我說:「你真是很慈祥,對人說話像父親那樣溫柔。」這使我更深覺得今後不論接觸甚麼人都要帶著愛,不可輕看那些與我們不一樣的人。

基督徒的生命是光與鹽,或許會叫世人感到不安,但卻不一定要叫人對我們抗拒或敬而遠之。我們不與世人一樣做某些事,確會令彼此產生一些距離和隔膜,但這隔膜可以被「愛」填補。

有位姊妹與婆婆多年來關係不和,她承認自己也有錯。後來聖靈感動她要與婆婆修好,但不論如何努力,也不能討好婆婆。姊妹沒有放棄,仍為此禱告。一次婆婆重病,她悉心盡力地照顧她。最後她的婆婆說,她實在知道這媳婦是愛她的。

是的,愛能填補我們與別人的阻隔,也是神與人同在的記號。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7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