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7月1日

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祢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詩十六2)

人的一生幾乎就跟著「好處」打轉。好處人人要,而且越多越好,越大越樂。相反,沒有好處誰也不願去當傻瓜,白費力氣。但問題是如何分別?也許你認為沒有好處的事上卻有極大的好處;你以為有大好處時結果卻不是真的好處,可能叫你損失更多、更慘。

大衛說,我的好處不在主以外。大衛之所以如此認定,因他看出人生真正的好處乃是來自那位救他、愛他、保守他的主,他絕不需要在主的旨意之外尋求任何別的好處—那不會是真正的好處。

亞當、夏娃的失敗乃是因要在神的旨意之外得好處,結果竟成了人類墮落的開始。以掃所認為的好處是那碗能暫時止渴的紅豆湯,竟願以長子名份交換;等他意識到長子的名份會帶給他一生無比的祝福而想取回時,卻悔之已晚!摩西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難,也不願暫享罪中之樂,因他渴望更高屬天的賞賜。

撒但所提供的好處不是真的好處,你和我又如何選擇呢?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7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