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6月29日

另一個人生藍圖

(耶穌說)「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約六38)

活著,不就是為了要得麼?貧者求得,富者求富,這是物質層面。在人與人的交往上,我們希望受人歡迎愛戴,被人欣賞尊敬;我的意見被接納,我的價值被認可。就是做了基督徒,我們不也是一樣嗎?希望成功、致富、受人尊敬、人生順利、心想事成……。

可是,主耶穌給我們展示的是另一幅人生藍圖,與我們從小耳濡目染的截然相反。主耶穌說:「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原來,不只是禱告時捨棄自己的意思,求天父的意思成就,而且是在整個人生的路向和目標上,都一樣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是要按天父的意思行。

真的和世界的教訓截然相背,世界說:你想做就做,你開心就做,活出真我,實現自己,滿足自己,不要壓抑自己……。主耶穌的人生藍圖卻是:活著,不是按自己的意思,是按天父的意思。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6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