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6月22日

叮嚀

(神的要求)「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上帝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愛祂,盡心盡性事奉祂,遵守祂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申十12至13)

我很喜歡讀申命記,因為它是一卷「說話」的書,是最有分量和最有智慧的說話,好像是父親臨終時對所愛兒女的叮嚀。摩西向新一代的以色列人重新說明神的律法,要他們留心「謹守遵行神的一切誡命、律例和典章,愛祂和事奉祂」;表明若能如此,他們在世的日子就可以得福。摩西不厭其煩,千叮嚀萬囑咐,就怕他們重蹈上一代人的覆轍。

摩西是神所揀選為祂說話的先知,是神忠心的僕人。凡神吩咐的話沒有隱藏一句不說;他不怕以色列人反感,只怕他們因著不聽話而不蒙祝福反招咒詛。他愛神愛民,有為父者的心腸。

今日,神所選召的牧者、傳道人會否因愛會衆,而像摩西一樣常常叮嚀他們遵行神的話,敬畏神,愛神?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6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