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6月19日

容易忽略的事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太廿五18, 24至25)

初信主時,我不明白第三個僕人何以被主人視為不忠心?他既沒有盜取或挪用主人所交託的金錢,不過是把它妥善地收藏好,到主人回來時完璧歸趙,何以是不忠心呢?後來漸漸明白,第三個僕人的問題是他處理生命的態度。他雖然擁有了主人交付的巨額財富,卻害怕困難,害怕有所閃失,不願意為主人做有意義的投資。

很多人信了主抱著一種心態:要認真地作基督徒太困難了,我只要作個普通的「平信徒」就好,有空便去做禮拜,每年給教會一點捐獻。向人傳福音、為主作見證等,讓其他熱心信徒去做吧!

當我們抱著這樣的心態來作基督徒,已經虛度了主所賜的許多年日,如同把自己所擁有的埋在地裡,沒有善用。這樣繼續下去,等到見主面之日除了抱愧蒙羞,還可能受到主的責罰。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6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