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6月16日

藉禱告挽回

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神必將生命賜給他。(約壹五16)

禱告是承認人的有限,而且相信神的慈愛、智慧與能力會將最好的成就在對方身上。禱告使我們謙卑倚靠神,因為人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廿一1)

信徒迷失的原因或問題有很多,可以推斷的情況有兩種:第一種是因挽回的人直接或間接導致的。正如馬太福音十八章15節所說:「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遇著挽回者是當事人的時候,「彼此認罪」自然是不可少的。

第二種是迷失的弟兄與挽回者全無關係。正是加拉太書六章1至2節所說,當看見弟兄偶然被過犯所勝,就義不容辭去幫助他,就如雅各書五章14節提及作長老的職責,他們被邀去解決弟兄的問題。

這兩種境況都不容易面對,必須伴隨禱告。因為那惡者不願意放過迷失的人,想藉此使他們永遠遠離神。但藉著懇切的禱告代求,主應許必再把生命賜給他們。

~賴若瀚(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6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