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6月7日

不移之愛

(耶穌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十三34至35)

愛一定是在關係中的活動,除非有接受者,愛沒有流向;除非有實際對象,愛就只是愛者的自我感覺。在實際生活中,當對象可愛的時候,愛是容易的;但很多時候卻很難,因為我們愛的對象往往並不可愛。

主把「彼此相愛」當作一條新命令賜下,就是基督徒的一個標誌。可惜教會中有種現象,愛慕道友容易,愛同工難;愛陌生人容易,愛熟人難。前者原因可能是內在的期待問題,對同工的期待和對慕道友的期待不同,於是有了失望,失望中難以相愛。

對於後者,原因可能是對熟人的缺點看得清楚,而對陌生人知之甚少,更容易表達出我們的善意。在這個愛家人已經不容易的時代,要愛教會大家庭的弟兄姊妹就更是挑戰了。願神幫助我們不僅有願意的心,更懂得如何相愛。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6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