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6月6日

感恩就是榮耀神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詩五十23)

華人傳統文化中,當一個孩子有成就,就說他有出息,光宗耀祖;反之,可能就是沒出息,甚至給家門丟臉了。或許被這種傳統的世俗觀念浸透太久,我們華人成為基督徒後,不知不覺間還是很容易有一種宗教化的「成就觀」,彷彿一定要做出甚麼大事才是榮耀神,更在無形中也將講台上的講員分為名牌的或無名的。

然而天國的價值觀與世俗的觀念卻迥然不同。我們能榮耀神,不在於我們自覺有多「出息」,而在於我們有多少感恩之心。因為一切都是神所賜,我們就是有再大的「成就」,也都是祂的恩惠。故莫竊取神的榮耀,反當常為之感恩,飲水思源。

基督徒是新我與舊我的相遇,世俗雕琢的老我常會佔上風,被神使用的人也難免如此。故對人對己我們都當滿懷盼望,仰賴賜新生命的主,知道祂對這新我代舊我的過程甚有耐心,必用生活的歷練建立我們的生命。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6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