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5月28日

建立家室、傳承信仰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箴十四1)

一位單親姊妹在異國他鄉,為獨女的成長傾盡心血,供讀名校。而就在女兒畢業那年,不顧母親的反對,私自和洋男友註冊結婚,這為兩代關係的破裂埋下了伏筆。

婚後,洋女婿目無尊長,又加上女兒對洋女婿的言聽計從,傷透了姊妹的心。為了建立兩代的關係,她忍氣吞聲,以神的愛回應他們冰冷漠視的態度;因姊妹心底有一份強烈的願望—要以敬畏耶和華為家族的傳承。她的心志並沒有被眼前惡劣的趨勢擊毀,反而化悲憤為力量,勇敢的踏出自己向來活躍的華人圈子,走進美國人的教會,先去適應學習語言文化的挑戰,並為著遠離神的女兒女婿有朝一日可以回頭歸向神,回到教會生活來鋪路。

很多人在這種關係處境中會選擇放棄,或據理力爭的不斷爭吵,她卻定意以建立敬虔後裔的家室,踏出信心的腳步,不單要建立家室,更希望傳承信仰。

~張吉莉(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5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