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5月22日

唯一的出路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路十五1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多美的11個字!「我要起來」:小兒子知道自己倒下了,可是他決意不要停留在那光景;「到我父親那裡去」:小兒子承認自己的景況,沒有怨天尤人,怪罪環境或際遇,卻是馬上想到他自己的父親,並且要到父親那裡去。

小兒子「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路十五13);結果在窮途末路時,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當初要遠離的人。「浪子回頭」的故事有個美好的結局(起碼對父親和小兒子來說),因為這個浪子在掉到谷底時,他馬上回到那供應他一切,無條件愛他的父親那裡,少走了許多寃枉路。

反之中國人常愛報喜不報憂,特別是對自己的父母。表面看來是為了不要叫父母擔心,想深一層還是因為對父母的愛不夠有信心。

天父對我們的愛早已顯明在基督耶穌身上,又詳盡地記在聖經之中。不論我們起初是為了甚麼緣故而遠離了神,祂至終還是那位唯一可以解救我們的!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站有「書情話意」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5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