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5月9日

愛是恆久忍耐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來一1至2)

神如何對待執意離棄祂的人,「愛是恆久忍耐」是最好的註腳。人的歷史有多長久,神忍耐人尋找人也有多長久。先是藉著直接對人顯現,然後藉著所啟示的話與眾先知,再藉著祂的兒子親臨世界,最後藉著愛主的基督徒與神的僕人。祂從不放棄祂所創造的人,也從不對他們絕望。

有個家庭,女兒中學未畢業就吸毒,與人同居,畢業後不上大學反去販毒。但是她的父母仍然盡力與她保持關係,不斷為她禱告。若干年後,一次女兒回家,發現弟弟越來越像她,她突然醒悟她已經害了自己,不能再害弟弟了。這時她在主日學所聽過的經文提醒了她,在神那裡仍有回頭的機會。她靠著主的恩典洗心革面,脫離了所有以前的關係,回到社區學院唸書,後來更考上很好的大學。

你身邊有一些叫你很受傷失望的人嗎?不要失望,不要放棄,或者他們正是神要使用你去改變的對象呢。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5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