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5月8日

讚賞別人

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四8)

華人基督徒很容易對神以及主耶穌基督獻上讚美與感謝,但對那些值得我們讚賞的人,往往是吝於表達。這可能與我們所接受的教導有關,以為一旦對人讚賞就等於把榮耀歸給人,是高舉人而不是高舉神。我們固然應當把一切榮耀、頌讚、感謝歸給神,但這並不等於說,我們對人就不應存有任何讚賞的心思與態度。當我們存心歸榮耀與神而對弟兄表示讚賞,這絕對是神所喜悅的。

使徒行傳提到哥尼流、亞拿尼亞、提摩太是得眾人稱讚的人物,保羅寫信給腓立比教會時,稱讚教會對他的關懷與幫助;他寫哥林多書信時,讚賞馬其頓會眾的奉獻與對肢體的關懷與熱心。

「為甚麼難為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太廿六10)主在眾人的責難聲中,也表達了祂對馬利亞用香膏膏抹祂由衷的讚賞。我們有多久沒有對周遭的同工、親友表達內心的讚賞?讓我們都來向主學習!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5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