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5月6日

流血的功效

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出廿四8)

出埃及後,摩西將神的話吩咐以色列人遵守,他們多次同聲說:「凡耶和華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守。」(參出十九8,廿四3,7)神為證實自己的話是可信的、可靠的,就以血來立約。摩西把牲畜的血灑在以色列人的身上,就成了「立約的憑據」,以色列人也成了「蒙血所灑的人」,一經立約雙方不能違背。神從來不背約,可人常背約,以色列人的表現明顯地證實了。

新約的信徒都是蒙血所灑的人,不是牲畜的血,乃是基督的寶血,神以此做與我們立約的憑據。我們都是死在罪惡過犯中的人,神為愛我們獻上自己的獨生子,使我們不在律法下受懲罰,乃在恩典下蒙救贖。

基督若不流血,我們的罪就不得赦免,但祂一次的流血就可使我們永遠得救、稱義和成聖。今日若有一些似是而非的信仰,淡化基督是神子的身份,輕看祂救贖的功效,我們定要警惕和拒絕。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5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