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4月26日

活在烽煙四起中

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我告訴你們,要快快地給他們伸冤了。」(路十八6至8)

現今世界各地烽煙四起,許多地區先後發生戰爭,動亂或大規模的群眾運動,確實叫人擔憂未來的日子怎樣,社會的前景如何?基督徒更會問,在這些動盪不安中,神是否仍與我們同在?神的國度在哪裡?

其實這也是耶穌在世時法利賽人曾經向祂提出的問題:「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他們:「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路十七20至21)接著耶穌對門徒講了一些末世的徵兆,然後又講了這個比喻,說有一位不義的官,雖不敬畏神,也不懼怕人,卻因寡婦終日纏擾他,最終為她伸冤。

耶穌的意思是,不義的官尚且因寡婦終日纏擾他而有所行動,何況慈愛公義的神,豈不會顧念祂子民的呼求,實現天國的應許呢?耶穌提醒我們,面對一切患難、黑暗、公理不彰的局面,不要對神失去信心,祂至終會把歷史帶向祂要成全的目標!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4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