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4月23日

耶穌悅納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裡;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路廿一4)

有些人會想,像寡婦這麼窮苦的人,她能夠奉獻的金錢實在不多,她如果不獻也無所謂,那又何必獻呢?許多基督徒也有類似的想法,以為:「我又沒甚麼錢,奉獻一元兩元也無濟於事,還不如就讓那些有錢人去負擔上帝事工的需要吧!難道還少了我這幾塊錢嗎?」

也有人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沒有錢,可以出力,出了力我就可以不出錢了。」又有些人在上教堂之前,因為不甘心獻出大鈔,就特意把大鈔換成小鈔,以免到時候沒有小鈔奉獻。這都是錯誤的奉獻心態。要知道,神要我們奉獻的目的不是祂缺錢用,而是神樂意看見我們脫離金錢的轄制,願意顯明捨己為神的心志。

窮寡婦的兩個小錢蒙主記念;同樣,我們雖然靈命幼稚、貧窮,但只要我們向主存著樂意的心奉獻,也會蒙主悅納和記念的。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4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