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4月21日

耶穌在看

耶穌抬頭觀看,見財主把捐項投在庫裡,又見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錢。(路廿一1至2)

猶太人的聖殿有一個「婦女院」,這是猶太婦女可以到的地方。在婦女院的走廊上放著13個奉獻箱,它的投錢口形狀像一個喇叭,當錢幣滾入時就會發出響聲。而當時一般人都是公開的往奉獻箱裡投錢,別人也可以看見他捐獻多少錢。

聖經清楚記載當財主奉獻的時候,耶穌「抬頭觀看」,但是主耶穌並不是在那裡數人奉獻多少,祂是要看人怎樣奉獻。因神所看重的不是金錢本身,而是奉獻者的內心。

世人多半看重的是奉獻的多寡,一個人在教會中奉獻得多,也許特別得到人的尊崇。但是奉獻的多寡卻不一定是神悅納人絕對的標準。因一個賺十塊的人奉獻一塊,跟一個賺一萬塊的人奉獻十塊,雖然後者所獻的是前者的十倍,但是願意捨己為神的心就恰好相反!因此,在奉獻的事上,神所看重的不是你奉獻了多少錢,而是你對奉獻的存心和態度如何。是否捐得樂意?是否全心擺上?是否以神的事為念?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4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