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4月20日

除去求醫治的障礙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雅五16)

除了個人的義可影響我們求醫治的禱告是否蒙允,團體的義也是不可忽略的要素。「認罪」與「代求」的動詞乃採取現在命令式、第二人稱複數出現。雅各說明信徒之間的認罪與代求必須是雙向道,是雙方都有責任要這樣實行。

「彼此認罪」的基本意義是先在神面前徹底對付自己,然後用謙卑的心向得罪的人賠不是,是順服神的行動。神不單要求我們向祂認罪,同時也要求我們向那些我們得罪的人認罪。若所犯的罪使別人受虧損,也得按律法的要求給予合理的賠償(參路十九8;出廿二1;撒下十二6)。

與人相處難免會有得罪人或被別人得罪的時候,就算問題的起因不在自己,我們仍有責任去主動解決。耶穌說:「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太五23至24)先解決我們與肢體之間的嫌隙,然後對神的敬拜才會更自由、更釋放、更蒙神悅納。這樣,我們求醫治的障礙也能除去。

~賴若瀚(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4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