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4月11日

使人和睦的人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五9)

使人和睦的人不是常在路上勸架的人,不是專門討好別人的人,也不是與世無爭的好人。使人和睦,首先是幫助人與神和好。基督徒的重要使命就是傳福音,藉著福音把人帶到神面前。人因始祖亞當和夏娃的悖逆而與神隔絕,但為了愛,神藉著愛子降世死在十字架上,擔當世人的罪債,並收納有信心、願悔改之人成為祂的兒女。

保羅說:「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林後五19)。人與神和好了,才有聖靈所結愛心的果子,能愛那些不可愛的人,去饒恕得罪自己的人;講有益於和睦的話,做有益於和睦的事。

雲南離金三角邊境不遠的福貢縣,那裡的居民歷來酗酒成風,鬧事鬥毆,司空見慣,大街上經常躺著醉漢、醉女。100年前福音傳到那裡,現在全縣八萬人口中九成以上是基督徒,刑事犯罪多年一直為零,為神作了使人和睦的美好見證!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4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