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4月9日

徹底順服的神僕

撒母耳說:「要把亞瑪力王亞甲帶到我這裡來。」亞甲就歡歡喜喜地來到他面前,心裡說,死亡的苦難必定過去了。撒母耳說:「你既用刀使婦人喪子,這樣,你母親在婦人中也必喪子。」於是,撒母耳在吉甲耶和華面前將亞甲殺死。(撒上十五32至33)

事奉神的人生命中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能成就神的旨意,成全祂救贖的計劃和永恆的目的。

撒母耳年幼時就被敬虔的母親哈拿奉獻給神,留在聖殿中學習事奉。他擔任祭司,從來沒有受過軍事訓練。亞瑪力王亞甲因掃羅違背神的命令沒被殺死,當他聽到撒母耳要召見他便暗自歡喜,心想撒母耳不過是個祭司,這次我必能活下來。

然而撒母耳深諳神的律法,亞瑪力人是與神為敵的,神定意要除滅他們(參申廿五17至19),故此毫不猶豫地向亞甲宣告他的罪狀,將他殺死。神對付亞瑪力人不無原因,因他們一直與神的百姓為敵,即或以色列人亡國被擄到外邦時,也幾乎因亞瑪力人哈曼而全族喪命(參斯三6至11)。撒母耳雖然不是戰士,卻因徹底順服神而必須執行神的命令。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4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