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4月7日

付出就有收成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六9)

我們的善行,包括對人身、心、靈的關懷,而終極的盼望,是使人能認識神—祂是慈愛、良善的源頭。女兒自生命更新後,不論課業多繁重,從不影響她領人歸主的負擔,有時難免因看不到直接的果效而自問:付出這麼多的時光,值得嗎?

她坦言,神也賜下很多想不到的驚喜,例如:一位對信仰向來冷淡的學妹,經過數年相處,突然在發給她的電郵中表示願意考慮基督教的信仰,請她給予指導,又願意跟她一起去教會。另一位一向被同輩視為難相處的同學,常以其善辯的本領譏諷侮蔑基督徒,他早已被標籤為無可救藥的族類,後來竟也被神改變而決志信主!

當然感動人、改變人的是聖靈的工作,但人不灰心地行善,也是聖靈使用的管道。我們的工作是繼續行善,不要灰心,並專心等候神的收成。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4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