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4月4日

神能改變你

古實人豈能改變皮膚呢?豹豈能改變斑點呢?若能,你們這習慣行惡的便能行善了。(耶十三23)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近代遺傳學告訴我們,生命的特徵都是從基因而來,這些基因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改變的。這道理聖經的作者在兩千七百年前就知道,所以非洲人不能改變他們的膚色,花豹不能改變他們的斑點,怎樣的生命就繁衍出怎樣的生命,因此叫一個有罪性的人改變也是如此的不可能!

然而神藉著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賜給我們新生命,讓我們這些歸向祂的罪人,生命能轉化更新,成為可以榮耀神的器皿,這實在是天地間最大的神蹟。可惜很多基督徒信主以後,發現要離開以前一些惡習並不是那麼容易,忽略了跟隨主原來需要付代價,結果活不出新生命的樣式,便認為活出新生命是不可能的。

其實肉體的老習慣雖然厲害,但是新生命的力量更大。憑著信,全心信靠主來拒絕試探,神必定能改變你,讓你有不一樣的人生。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4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