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3月20日

撒但的詭計

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因我們並非不曉得牠的詭計。(林後二11)

我們都曉得撒但最利害的詭計就是分裂:人與神分裂,人與人分裂,甚至人與自己分裂。除此以外,牠還常使我們忙於次要的事:

忙得沒有時間禱告—教會同工經常為事工忙於開會,策劃,執行,檢討……,唯獨沒有時間禱告。同時撒但還會製造一些假象,讓我們以為雖然沒有很多禱告,但神還是賜福了這個事工,以此自我安慰。

忙於講論沒有行動—傳道人忙於傳講神的話語,信徒忙著聽神的道,撒但讓我們只講、只聽,卻不去行。只要神的兒女不再行道,撒但便可高枕無憂了。

忙於造就沒有傳福音—教會一年到頭忙於造就信徒,沒有時間傳福音。即或領袖們開會研討如何有效地傳福音,但會一開完,工作也就完了。福音是要把那些在撒但權下的人搶奪回來;但基督徒造就來造就去,只要不跟牠挑戰,根本起不了甚麼作用,對撒但而言是正中下懷!

面對撒但如此的詭計多端,我們實在要儆醒啊!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3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