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3月17日

勿忘為危機守望

耶和華的話臨到撒母耳說:「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撒上十五10至11)

作為家庭中或屬靈上的長輩,有時不免會為後輩或為屬靈群體中的人和事擔憂。撒母耳就是一個例子。晚年的撒母耳在以色列人要求立王之後,本該可以放下作士師的重任,不再過問以色列人的爭訟或政事,但神的話仍臨到他,讓他知道掃羅未能按神的心意領導以色列人,甚至神也為此後悔,且再差他去掃羅面前,宣告神責備的話。

年少時撒母耳初次得到神的默示,向以利宣告神審判的話。事奉了大半生,領導以色列人邁入一個新階段,他卻仍要再向這位新立的治理者宣告審判的話,換了你或我也必定會感到悲哀。

撒母耳雖然悲哀卻不放棄,他「終夜哀求耶和華」,在危機中仍為掃羅和百姓禱告。今日在家庭、教會或社會中都常有各種危機,即或情況叫我們心碎,讓我們仍不要放棄為這世代守望!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3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