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2月21日

卑微的奉獻

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甚麼呢?」(約六8至9)

安得烈是個看重關係的人,常常把不同的人帶到耶穌面前,這次也不例外。他得悉有個小孩子帶著五個餅兩條魚,便說服他拿出來給耶穌。

用大麥所做的餅是當時的粗糧,兩條魚大概也只是沙丁魚般的小魚乾,是最普通不過的食物。當時五千人中間也許不是完全沒有別的食物,只不過成年人比較會計算,看見人這麼多,以為拿出來也無濟於事,便把可以吃的留給自己算了。

有一次查經,有位組員從這小孩子身上得到領悟,說:「如果早知道耶穌會把小孩子的大麥餅和小魚乾變作餵飽五千人的大餐,我在他們中間又有更好吃的東西的話,必定會很後悔沒有拿出來。」

是的,沒有小孩子的五餅二魚,主仍然可以施行神蹟;但祂使用這五餅二魚,證明祂悅納我們最微小的奉獻。若我們吝嗇獻上僅有的,或以之為小而不願把握時機讓神使用,便會失去極大的、得蒙祝福的機會!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2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