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2月20日

撒母耳治國

非利士人所取以色列人的城邑,從以革倫直到迦特,都歸以色列人了。屬這些城的四境,以色列人也從非利士人手下收回……撒母耳平生作以色列的士師。(撒上七14至15)

撒母耳在以利及他的兒子死後領導以色列人;他既是先知,也是祭司,而且是最後一位士師。和以往的士師很不同的是撒母耳從小在神的殿裡長大,完全沒有打仗的經驗或領導以色列人作戰的能力。他怎樣領導以色列人呢?

首先,他帶領以色列人悔改,離棄偶像,專心歸向神(參撒上七3);然後,他應以色列人的要求,求神救他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參撒上七8)。奇妙的是,這位不諳戰事的士師在管治以色列人期間,竟然四境太平,非利士人不敢來襲,而且把佔據以色列人的土地城邑也都歸還!

近年香港社會為政制和特首的選舉方式常有爭議,但一個社會能否國泰民安,有時不在乎選舉制度,甚至不在乎領導者本身的能力才幹,反而在於人心是否願意離棄不義,歸向真神。 當人民百姓以敬虔的心來生活,神會察看,社會必然改變,帶來真正的平安。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2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