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2月11日

俗世洪流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一20至21)

教會有人受洗,我總愛在所送的書裡寫下這節寶貴的經文互勉。信徒的一生若能如此行,必蒙神保守。

然而,我們若缺少這樣的心志,隨從自己的私慾,就會漸漸偏離神。一個年輕信徒到外地留學,漸而疏忽了靈命,缺少讀經和禱告,上教會只是例行公事,漸與愛主的人疏離,常與不信的人來往,更開始羡慕不信者可以隨意選擇不受約束的生活。結果,世界和其上的情慾便進入他的心裡,犯罪的「律」和為善的「律」常常在他內心掙扎,最後竟患上抑鬱症,連學業也拖跨了。

聖經說得好:「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四23)「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二22)主能保守我們不失腳,除非我們在真道上有追求,常在靈裡禱告,活在神的愛中,仰望祂的憐憫;否則很容易被世俗洪流沖走。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師,也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2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