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2月8日

不要比較

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祢的是誰?」的那門徒。)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約廿一20至22)

彼得雖然知道自己將來要殉道,沒有因而退縮,他卻問主將來約翰的結局如何,但主不要他管別人的事。這裡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主託付你甚麼你就做甚麼,若祂託付你不多的事,就在不多的事上忠心;祂託付你的是小事,就在小事上忠心,不要拿自己與別人比。一比,就會用屬世的尺度,多就驕傲,少就嫉妒灰心;一比,目光就轉向了身邊的環境,環境就成了你向神仰望的障礙。

神給每個人的恩賜、計劃、使命和帶領都不同。神的恩賜,都不是自己配得的;所以不要問主為甚麼給別人五千兩銀子卻給自己二千兩,一千兩?為甚麼給後來做工的工價,與先來做工的你一樣多?仰望主,就是順從主;無論主給的是甚麼,都要滿心接受,因為主看重的是良善和忠心,不是成就的多寡。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2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