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2月6日

四分之一的種子

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它擠住了,就不結實;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可四3至8)

細看這比喻,可以推想出每撒出去四份種子,只有一份是會結實的,其他三份不會結實;可是會結實的那一份所結出的,卻有三十、六十和一百倍,那是很高的回報啊!這樣看來,要多結果子就要多去撒種,因為每次所撒的種,若四份之中有一份加倍結實,已能遠遠超過那些不結果的數目。

這也暗示我們,不必把太多精力放在那些落在路旁、石地和荊棘裡的種子,不需為一些聽過福音卻沒有回應的人,或沒看到果子太難過而內疚。

耶穌這比喻給我們預先看到一幅較為現實的圖畫:我們不要期望所撒的種子都會結出果實來,但即或我們不能控制別人對福音的反應,仍可以在得時不得時都殷勤地去撒種。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2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