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2月4日

術士與真神

現在你們應當造一輛新車,將兩隻未曾負軛有乳的母牛套在車上,使牛犢回家去,離開母牛……你們要看看:車若直行以色列的境界到伯示麥去,這大災就是耶和華降在我們身上的;若不然,便可以知道不是祂的手擊打我們。(撒上六7至9)

有些未信主的親友會告訴我們,他們曾經占卜算命也十分靈驗。即或異教徒,也許亦有過一些超自然的經歷救了他們的命。基督徒怎樣看這些事呢?

非利士人擄走約櫃後,遭遇到連串的災禍,不得不決定送還約櫃。他們的祭司和占卜者,教非利士人找來兩頭剛生完小牛的母牛來拉車,把約櫃送回以色列境內。按常理,母牛必不願離開自己剛生的小牛去陌生的地方;若這件違反常理的事能發生,就證明他們遇上災禍不是偶然,而是出於神的了。

外邦人的術士、法師也有一些出於鬼魔的「法力」,就像埃及的術士同樣可以行神蹟;然而這些「法力」一方面是出於魔鬼,另一方面,沒有神的許可也不可能發生。我們要歸向真神,而不是只希望可以駕馭一些超自然的力量。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2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