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2月2日

蒙福的癱子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就把癱子……縋下來……。(可二3至12)

看起來最不幸的癱子,卻是經文中最蒙恩的角色,因為:1.他有最難得的朋友。為了他得醫治,四位好友花盡心思,不惜代價,就算拆屋頂也要將他帶到耶穌面前,這樣的決心與行動,被耶穌視為信心的證明;也成為癱子得醫治的原因。今天圍繞我們的是哪一類的朋友?當你面對人生危機,連禱告的力量都消失時,你可以奔向誰?你有可以提升信心建立靈命的知己嗎?

2.有耶穌滿足了他心底的需要。所有在場的人,連癱子本身都是只期待「病得醫治」,耶穌卻說:「小子,你的罪赦了。」全面又徹底理解人心靈深處需要的耶穌,只用一句話就止息並滿足了癱子心靈多年來的渴望與尋求。心靈得醫治比肉身得醫治是更勝一籌的恩典,怎不令癱子感到震撼!

被醫好的癱子不只行動自如,更體會靈裡得到釋放的確據,生命被提升到一嶄新的領域,何等蒙福 !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2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