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月27日

追念神的作為

難道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祂的慈悲嗎?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祢古時的奇事。我也要思想祢的經營,默念祢的作為。(詩七十七9至12)

詩篇大都是人對神的禱告,當中類似「求祢應允我」的句子不下幾十處之多,可見這是經常會遇見的情況。當神好像不聽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的信心會動搖,我們起初會懷疑禱告是否合神的心意(這不一定是不好的反省);但有時候我們也會懷疑神,難道神不是慈愛的?難道神沒有能力?難道神是虛假的?詩篇七十七篇的作者也有過這樣的經歷,甚至讓他一想到神的時候就心裡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不能禱告。

他如何走出這樣的困境?是藉著追想神以往的憐憫與作為。他發現這不過是他的軟弱,神在歷史上和在我們身上的作為都是不容置疑的。

因為神過去的作為是真實的,我們從前也多次經歷過神,這些經驗成為我們信心的憑據,讓我們不致灰心,重新得力,繼續等候祂的恩典。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1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