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月26日

流淚的事奉

我的眼多多流淚,總不止息,直等耶和華垂顧,從天觀看。(哀三49至50)

耶利米被稱為「流淚的先知」,起初神以堅城、鐵柱、銅牆的應許,來建立他蒙召時膽怯的心志;然而,在猶大末年,幾位腐敗頹廢的君王當政,他雖然忠心竭力傳講神公義的信息,力挽敗亡的噩運,最終還是逃不掉國破家亡的結局。

昔日榮華已不再,只剩下被欺凌糟蹋後的羞慚,聖職人員失職遭貶棄,聖殿被踐污,在飢苦交迫的百姓中,慘無人道的事駭人聽聞;鋪天蓋地的苦難像是被神永遠丟棄,全然被遺忘。那種孤獨無助的感受,使本應像堅城、鐵柱般站在時代前鋒的先知,也體會到毫無指望的處境。一直為全民守望代禱的他,竟有求告不得上達的無奈與痛苦(參哀三8至18)。

然而,耶利米亦透過眼淚進入更深層的事奉─為罪、為公義、為盼望而悲慟流淚,而這些發自生命深處,感同身受的激情,也是休戚與共的代求。

現今天災頻密,戰火不停,疫症漫延,許多突如其來的災難無聲而至。讓我們勿忘為這世代流淚代求。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1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