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月25日

神,祢在哪裡?

那時,尼布甲尼撒王驚奇,急忙起來,對謀士說:「我們捆起來扔在火裡的不是三個人麼?……看哪,我見有四個人……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但三24至25)

人身處苦難又不見拯救,撕心裂肺、惶恐無助時,最失望的哀號就是:「當我最需要祢時,神啊,祢在哪裡?」

但以理的三個朋友因敬畏神而拒絕跪拜王所造的金像,被扔進烈火窯中。他們一定知道,這表面是一道王命,其實是一場屬靈的爭戰─誰才是真神。因王曾大膽挑戰違命者:「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在這緊要關頭,神沒有在苦難前搭救他們。

但神卻藉尼布甲尼撒王親眼的見證:火窯裡本來是三個人,怎麼變成四個人?回答了千古以來被問了千百回的問題─當我們受苦時,神祢在哪裡?原來神一直與我們同在,甚至與我們一同受苦。神可以將苦難挪去,但祂選擇親自進入我們的苦難,這是一個極大的奧秘,在耶穌身上這奧秘更具體彰顯:全能的神進入苦難的人間,成就了救恩,讓我們經歷祂不離不棄的愛!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1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