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月17日

火與風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徒二2)

火與風在聖經裡常常伴隨著神蹟與異象,「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來一7)。

教會的誕生、人的得救、我們的得勝都借助聖靈的風。雖然沒有人能主宰風的運行路徑,風隨著自己的意思吹,但我們在人生的航程中,完全需要和可以借力於聖靈之風,揚帆而行。

凡事禱告,聖靈就會用催逼和感動、責備和阻止等方式,讓我們知道如何做才合乎神的心意。如果我們不消滅聖靈的感動,不體貼活在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驕傲中的老我,而是處處順從聖靈的帶領,神的恩手就會在當中叫萬事相互效力。

遺憾的是,我們信主之後,仍然有兩類情況:一是,習慣於搖著木槳小舟,事事自力更生,很少禱告再行事,不在乎聖靈之風的心意,不利用祂的風力。這樣雖然竭盡己力,仍會在風吹浪打中搖擺不定,常走彎路,浪費了很多時光,耗掉很多精力。二是,雖然乘著帆船,遇事也願禱告求神的帶領,只是有了罪的破口而不補,從破口而入的風反而成為一種阻力。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擔任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1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