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月13日

忙在哪裡

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西四5)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16)

一份報告顯示:大約60%的基督徒認為,自己「經常」因生活繁瑣而沒有時間讀經禱告,也沒有時間去聚會。

時間雖是神賦予我們的厚禮之一,但神不希望我們做它的奴隸,而是要做主人。神教導我們:「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彼前四2);「不要像愚昧人」,「不要作糊塗人」(弗五15, 17)。可是我們卻在很多無益的事上消耗時間,比如整天在電視或電玩面前、常常算計別人、一心籌算錢財。

今日電子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心的欲望越發膨脹,時間越不夠用。然而每天都是耶和華神所造的,早晨睜開眼就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神賜下生命氣息,當警醒不在罪中取樂,不在愁中度日,不在貪中斂財,不依靠自己的聰明,禱告求神的旨意,找到神為你設立的優先事項,做時間的聰明管家!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擔任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1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