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月11日

如何去愛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壹四19至21)

主內肢體結婚,請柬常印上:「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這話的含意很好,也是真實的。若信徒的婚姻出現危機時,能細細咀嚼並實行這話,婚姻一定有轉機。

我年輕時信主,對神對人的認識也不夠深入,總以為既然雙方都信主,基督徒的婚姻必定十分穩固,但事實並不一定如此。因為人是善忘的,尤其容易忘記神的愛,忘記了神是一位愛罪人的神;也忘記了自己本來只是個罪人,配偶也一樣。

因為人失去對神起初單純的愛─失去了信心,失去了付出;對配偶的愛也變得自私自利起來。若沒有想到神為何愛一個不堪如我的罪人,又怎會體察神的心懷,去愛一個有過錯,或得罪自己的丈夫或妻子呢? 所以,當夫婦關係緊張時,大家不妨一同反思:神愛我嗎?這愛是怎樣的愛?我愛神嗎?若是愛的話,又如何去愛?「神就是愛」,我們唯有謹記神的愛和重拾對神起初的愛心,才會愛得有動力。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師,也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1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