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月10日

恆久忍耐的愛

愛是恆久忍耐。(林前十三4)

有位中年醫生,妻子患上腫瘤引發腦血管病變,幾近植物人,於是向法院訴請離婚。家事法庭法官批准其訴請,判決為離婚。因為法官認為這種婚姻關係徒有夫妻之名,背離了婚姻的目的,繼續下去只會徒增家庭的不幸。

這位醫生訴請離婚不能說沒有道理,但這種解決方式明顯缺少了「愛」。愛是甚麼呢?聖經告訴我們:「愛是恆久忍耐」。

有另一位先生患上癌症,在病床上心情惡劣,常以太太為出氣對象。但是太太始終沒有怨言,並且細心照顧。出院後,這位先生對人說:「我從前不懂聖經所言『愛是恆久忍耐』究竟何意?經過這次病痛,看到太太無怨無悔的照顧,終於明白了愛的真諦。」

是的,人們因為愛所以能恆久忍耐,也因為恆久忍耐以至使愛得以彰顯。今日的世代,人與人的關係越來越建基於利益或其價值之上,有時甚至婚姻也不例外。然而,聖經中談到的愛,是一種建基於人與神之間立約關係的愛,故能終生廝守,不離不棄。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