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月9日

卸下罪擔享安息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10)

休息是神賦予被造物自我癒合、自我調整的機會,甚至土地也需要休息:六年要耕種,但第七年要守安息(參利廿五2至5)。連年耕種的地必然越來越貧瘠,失去了天然的養份;而人的身體違背了休息的天意,就更難免損耗過度,不能修復。故此,如今過勞成疾、過勞而死的人實在是難計其數。

而若人們在靈裡違背了神所吩咐守安息的誡命,不願意到神面前來悔改和感恩,更會自食其果,甚至錯失永生的祝福。就如一些人天天加班,喝起酒來一瓶又一瓶;又有些人一到週末便與人通宵打麻將;有些人上網消遣,一坐就是幾小時,甚至是瀏覽色情網站,在罪中取樂;也有些人一頭鑽進健身房進行超負荷的「殘酷健身」等,不過是以一類過勞代替了另一類過勞,於是不乏有人猝死於夜店、牌桌、網吧以及運動場。

事實上,身體的休息並不是全部的休息,讓靈裡能到神面前享安息,才是真正的休息。但如果我們的生活不離開罪,即或守安息日,也不能真正進入神的安息中。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擔任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1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