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月8日

得享靈裡的安息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出二十8至10)

人犯罪後,神的靈不再住在人裡面。人常受魔鬼的引誘,受罪的轄制,身體和心靈都不得安息。

約伯因為魔鬼的攻擊,災禍臨身,肉體與內心受到極度痛苦,心中羨慕有一處安息之地,「在那裡惡人止息攪擾,困乏人得享安息」(伯三17)。大衛王因為仇敵的欺壓,心中滿了恐懼,膽戰心驚,也得不到安息,故他切慕地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詩五十五6)就連一生享盡榮華的所羅門王亦嘆息:世人所經練的是極重的勞苦,日日憂慮,勞苦成愁,連夜間心也不安(參傳一13,二23)。

以色列人出埃及,一路上要趕路,為甚麼還要按時停下來守安息日?是為要讓他們可以停下來想想神的大愛與大能。在主日,讓我們從身體的勞累中安歇下來,又靠主恩卸下罪的包袱和捆綁,與聖潔的主對晤。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擔任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