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2月26日

聽主聲音

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約十2至4)

信主幾十年,一直以為「聽祂聲音」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是祂的羊,當然就認得祂的聲音;這個不需要被「教」的,是一種「本能」,連一生出來的嬰孩都認得他(她)母親的聲音。我們會教孩子走路、講話,卻從來沒有人需要教孩子如何去「聽」聲音。

可是近年來有關如何聽神聲音的書、講座或課程,大行其道。彷彿聽神的聲音有一定的公程式,不少人說話時不時會加一句「神對我說……」,這樣,當然他後面所說的「可信性」(或「不可信性」)就大大提高了。

能聽到主的聲音,因為我們是祂的羊,關係遠比方法重要。當祂叫你的名字,要給你指引時,只要你願意,祂定會讓你聽得到。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 )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2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