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2月25日

以馬內利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一14)

我們常用「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祝福人,以為只要有神同在,便「充充滿滿的有恩典」,可這話還沒完呢,下半句是「有真理」。耶穌的生平就是這樣,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祂醫治病人,與罪人為友,與傷心的人同哭,不定淫婦的罪……;可也把聖潔標準提得很高,說,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看見婦女動淫念的,就是犯姦淫;休妻另娶,若不是為淫亂,就是犯姦淫;娶那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寧砍掉右手,也不叫全身下入地獄……(參太五21至32);甚至連謹守律法,藐視罪人的,也是罪(參路十八9至14);不饒恕人就不蒙神饒恕(參可十一26)。主耶穌的話真難以消化!這正好說明,我們都是罪人,都需要救主基督將我們從罪惡裡救出來。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感謝主,虛己降世,與我們罪人同住,拯救我們,又讓我們看到神的恩典和真理。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2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