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2月14日

你要甚麼?

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就問他們說:「你們要甚麼?」他們說:「拉比,在哪裡住?」耶穌說:「你們來看。」他們就去看祂在哪裡住,這一天便與祂同住。(約一38至39)

「你們要甚麼?」這是人生命中最根本的問題,耶穌基督常常問人這樣的問題。

活在今天,很多人想要有物質上的保障,帶來生活上的安全感。誠然,物質的保障能減輕一點對基本生活的憂慮;然而,有無數原因可以使金錢一夜消失,依靠物質與金錢不會有絕對的安全感。也有些人要事業、要權力、要地位、要名聲,希望可以尋得發揮才智的位置或機會;然而,長江後浪推前浪,沒有人可以永遠保有所得到的權利與地位。

聖經告訴我們,只有主自己才是人生命中最充實的滿足,最大的保障。這兩個門徒問「拉比在哪裡住」,他們真正的意思是希望和主長久在一起,傾訴他們的問題和困擾,而不要主之外的一切。

今日主也問我們:「你要甚麼?」我們跟從主,是單單要主自己,還是要主以外的甚麼呢?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2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