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2月12日

餵養出於真愛

(耶穌問)「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祢知道我愛祢。」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約廿一15)

世上的工作面試時都會問:你會不會做這事?或有沒有做那事的經驗?然後才決定是否僱用你。復活的主呼召門徒事奉祂卻不是這樣。祂問彼得:「你愛我嗎?」而且連問三次。每當彼得認真肯定地回答後,主都告訴他同一件事:「你餵養我的小羊」。主讓我們做事,不是看我們的才華、聰明,而是看我們有沒有愛心、忠心。事奉神與做世事不同,因為這是一條與罪與魔鬼抗爭艱難的窄路,是一個行事在地上、賞賜在天上的聖差,同時也是一個與主同工的美事。

摩西當年帶領以色列人浩浩蕩蕩地出埃及,靠的是他第一個40年在埃及王宮學到的一切學問嗎?不是。靠的是他對神的順服和忠心。餵養羊群與餵養孩子是同樣道理,母親有愛才會把最好的餵給孩子,在孩子幼小時還會親自嘗嘗燙不燙,味道如何?如果我們沒有對主的真愛,又豈能真心去餵養祂交託給我們的小羊呢?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擔任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2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