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2月11日

濫用職權的服事

以利年甚老邁,聽見他兩個兒子待以色列眾人的事,又聽見他們與會幕門前伺候的婦人苟合,他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何行這樣的事呢?……我兒啊,不可這樣!我聽見你們的風聲不好,你們使耶和華的百姓犯了罪。」(撒上二22至24)

以利的兩個兒子既搶奪百姓給神的祭物,更濫用職權,仿效外邦人的神廟,與會幕門前伺候的婦女行淫,可謂到了目中無神的地步,更使神的百姓陷在罪中!以利雖然聽聞兒子的惡行,也做出警告,卻沒有制止他們。

在後現代社會,教會不時會受到不良風氣的影響,事奉人員的操守出現問題,也不是希奇的事。然而,若這些事情已經曝光,又影響神的百姓陷入罪中,教會的領袖、牧者便責無旁貸,必須處理。

我們得留意,以利並非沒有提醒兒子,他甚至跟兒子說過:「人若得罪人,有士師審判他;人若得罪耶和華,誰能為他祈求呢?」(撒上二25)可見他深深明白「神是輕慢不得」的;然而卻沒有以相應的行動扭轉這種情況。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2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